身份1

无论怎么比较,三月的东京都比MOSCOW要暖和多了。现在还没到樱花的季节。

NATASHA走在繁华的东京街头,缓慢的节奏和周围的人群形成鲜明对比,甚至有些格格不入,但她却丝毫没引起大家的注目,所有的人都按着自己的轨道前行,没有顾虑周围的事物。

这是三个小时之前的情形了。

现在,已经知道自己本名的NATASHA,也就是春野寿美礼,正坐在一幢传统的日式建筑里。让她庆幸的是,客厅的布置还是西洋式的。她坐在长沙发的一头,微侧着头看着沙发另外一头的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上许多的女子,那人正兴奋的和坐在单独沙发上的温和稳重的男子说着什么。

春野只知道那个女子的名字:朝海光。她们是在街上相遇的,应该说,是朝海光认出她来的。她拉着她的手,在那里又叫又跳的,然后就把她拉到了这里。整个过程之快,容不得春野反抗。现在想来,也许自己根本不想反抗,潜意识里面是愿意跟着这个女子走的。

春野依然平静的看着那两个人。朝海说着她们相遇的事情,说着春野不记得一切的事情。那个男人的表情没怎么变化,春野记得刚看到他的时候,或者说他刚看到自己的时候,他震惊的脸,然后,一切都趋于平静。一定是个掌控全局的人。春野感到了那人的魄力。

“寿美礼不记得我是谁了吧?”

那男子在春野正想着的时候突然转过头来和她说话,语气是温柔的,像是对待自己的亲人小辈一般。

“轰さん,那是肯定的啦!”朝海抢先抗议。

轰还是看着春野,等着她的回答。

“很抱歉,我真的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春野笑了笑。

失望的眼神一闪而过。轰说:“没关系,慢慢来就好。一定会想起来的。”

“那么,”春野看了看两人,“你们谁能告诉我,我是谁?”

除了名字,朝海没讲出任何重要的信息,因为她都在激动再次见到春野。而到了轰悠家,朝海只顾着和轰讲话。

“我可以给你你的履历。”轰说道,“希望可以帮你想起一些事情来。但是,履历都是非常简洁明了的。很多事情,只有你知道。”

春野看着轰,接过他的话:“比如,我为什么会出现在海里?”

轰微微的笑着点点头。

“你们,都不知道么?”春野又回头看朝海。

朝海低下了头。“当年的事情,复杂到没有办法用一两句话讲清楚。而且,当中很多的事情,到现在都还不清楚。”

春野皱起眉头,也许,真相远远比她想的要复杂。

一阵摩托的轰鸣声响起,从远及近,最后,像是停在了这个住宅的某个地方。

“他来了。”轰说道。

春野发现朝海瞪大了眼睛。是谁?谁来了?是我认识的人?或者说,是认识我的人?春野心中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。

很快,一个男子冲了进来。他的衣服像是匆忙套上去的,手上拎着头盔,头发乱糟糟的,看到春野之后整个人都僵硬了,脸色难看极了,像是要哭却哭不出来。

比起他,春野的脸色却更为难看。她甚至还不能想起他是谁,心里面却觉得一阵阵的抽搐,异样难受的感觉愈发的强烈。最终,春野倒在了沙发上。

 

把春野安顿在一边客房的床上之后,剩下的三人回到客厅。

那个后来出现的年轻男子,濑奈じゅん,看了看朝海又看向轰,问他们两个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轰头微微向朝海一偏,示意问她。

濑奈将头转过去。

“在街上遇到的。不过,看起来,好像她什么都不记得了呢。”朝海回答濑奈,“不过刚才,她说了她记得的事情。”朝海简单的说了说春野从海里面被人救起到回日本的过程。

濑奈皱起眉头。“所以,谁都不记得了么?”

“可是你的出现让她晕过去了。”朝海白了一眼濑奈,然后径自坐到一边的沙发上,略低着头思考着什么。

已经坐在沙发上的轰仍旧微微的笑着,他说:“没想到当年突然消失的春野会在这个时间出现。”不知道是说给听的。

“轰さん,您肯定很高兴吧。”濑奈冷冷的说着。

轰抬头看着一脸复杂表情的濑奈,最后还是点了点头:“不错。春野能回来,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。”三年前的案子无疾而终,甚至在一顶程度可以说他们输掉了整场战争,但是,有些事情一直困扰着轰。他觉得,至少,要为当年牺牲的人做点什么,至少,也要让对方付出一点代价,所以一个月前,他才下定决心要重新整理调查当年的案子。现在,回来了一个重要的当事人,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。

“不要再把她卷进来了。”濑奈说道。

“哦?”轰看着濑奈,在等待他的理由。

“她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不是么?”

“可是说不定她哪天就会记起一切呢?”轰反问。

“我不想她再受到什么伤害,现在这样,不是很好么?”

轰微笑着翘起嘴角,盯着濑奈看了一阵,继续问道:“难道,你不想她记起你?”

濑奈咬了咬牙,眼睛看向一边的地毯,停了一会儿才说:“这样对她比较好。”

“不如,”朝海插进两人的对话中,“让她自己来决定吧。不过,既然她说她是回来寻找自己的过往,我想……”说到这里,朝海丢给濑奈一个“你阻止不了的”眼神。

事实也是这样,当春野醒来之后,知道了他们的意思。她看着濑奈,许久,才问他:“那么,你跟我,是什么关系呢?”

濑奈苦笑着摇摇头。果然不记得我了。

“他啊,是你的未婚夫哦。”朝海坐到春野旁边回答了她的问题,然后凑到春野的耳边悄悄的说到:“我家还有你们当年订婚的录像哦。”

春野微微扭头看着朝海,看她怎么都不像说谎或者玩笑的样子,又转头看向濑奈。怪不得,刚才看到他,会心痛,可是……

“对不起,我,不记得你了。”春野对濑奈说。

濑奈挤出一丝笑容回到她:“没关系。”

“好了,先不说这个。”轰开口问春野,“你现在住在什么地方?”

“宾馆。”

“搬出来。”轰立马说,“万一被当年下黑手的那些人看到了,就麻烦了。”

“嗯,要不要,回家看看?”濑奈问着这话的时候是低着头的。

春野刚要说什么,却被朝海打断了。

“要也是明天的事情了。”说着,跑到春野的旁边,抱住她的胳膊说,“今晚,我来陪你吧!”

“啊,这样也不错。”轰点头道。有人能保护一下也不错。毕竟,春野能回来就等于多了一条线索,而且,是价值连城的,不能再出意外了。

“那我们先去吃饭吧。”朝海拉着春野就往外走了。她可是下班回家的路上碰到春野的呢,然后就拉着春野跑到轰家来了。现在,肚子已经饿得连抗议的力量都没了。

“路上小心。”轰说着,任由两人如此离开。

濑奈站在原地看着,然后收到朝海使过来的眼色:回去把你家好好整理一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h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